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地领导人拉登被击毙 李大霄:对证券市场影响偏小

2011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此刻仍在全球引发着一系列连锁反应,亚洲主要股票市场及美股期货周一大幅上扬,美股期货指数跳涨。

  而在国内,五一小长假期间也有一些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比如,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9%,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接连突破6.51和6.5的重要关口,陆续刷新历史新高等。

  由于此前,A股市场在五连阴之后,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了反弹。那么今天(3日)的A股市场,会不会在一系列消息的刺激下继续反弹呢?中国之声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来看他的评论。

  主持人:李所长,本·拉登被击毙事件会对今天的A股有多大影响?这种影响会持续多长时间?

  李大霄:5月份股票市场可能会振荡偏强一些,4月份还是调整的事态更加明显一些,但是步入5月情况可能会略好,因为蓝筹股的基础还是存在的。另外一些周期股、银行股与消费股也会逐渐得到修复,虽然整个市场目前仍有结构性风险,像创业板、中小板、题材股调整可能仍会延续,但过度下跌之后,或较大幅度下跌之后,也有蕴藏的反弹机会。从主流股、蓝筹股和下跌较多的四大板块的情况来看有可能会出现反弹,5月份情况可能会振荡偏强一些。

  主持人:考虑到节日因素,一些机构并不看好节后行情,您认为本·拉登被击毙的事件对今天的行情有多大影响?将持续多长时间?

  李大霄:本·拉登被击毙事件对全球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影响应该说还是偏小的。这个事件新闻性也许更加强烈一些,但对全球经济、证券市场与金融领域的影响可能都仅仅限于短期,随着事件的明朗和平复,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还是会逐渐偏小,不会造成非常大的波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