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日影响A股消息面一览:拉登被击毙金融市场震荡

2011年05月0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美国政府在北京时间2日确认,“基地”组织头号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被击毙。受此消息影响,当日亚太及欧洲股市早盘均温和上扬,美国股指期货则跳涨近1%。上周接连走出颓势的美元也随之大涨,脱离三年低位,带动美国国债及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下挫。

  ——深国商近期披露年报后,再遭外界质疑“实际控制人资金链断裂,公司可能破产清盘”。公告显示,深国商将大力推进晶岛项目的发展,全面开展项目的精装修和招商工作,力争实现年内开业运营。按近日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晶岛项目所在位置市场价格在15~18万元/平方米左右。因此,即使真如最近传闻所言深国商资金链断裂,今年7月到期无法偿付其子公司融发投资向渤海信托融资的13亿元而被迫破产清盘,按15万元/平方米的下限价格来推算,晶岛13.8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价值约207亿元,深国商持有其60%的股权即124亿元。

  ——海普瑞、千红制药先后公布一季报,其中千红制药存货环比下降8600万元,海普瑞存货环比下降1.66亿元,两家公司存货环比下降共计2.52亿元。千红制药一季度末存货较去年年末下降39.18%,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肝素价格和库存量下降,海普瑞则没有公布存货下降原因,不过其一季度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865.9%,公司表示是报告期原料采购支付减少所致。

  ——工信部日前公布《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十二五”期间着力培育3—5家在民爆产品全寿命周期上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20家左右跨地区、跨领域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的骨干企业,引领民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五一”小长假昨日正式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的“五一”旅游市场显得格外红火,广东多家大型旅行社今年“五一”黄金周报名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约30%,主要为国内游,其中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海南和举行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西安更成为大热。

  ——福建南纸今日公告,公司4月29日接到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来函通知,称其拟以持有的福建南纸股份为出资,按国资监管程序通过公开市场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新公司,合作建设竹木纤维项目。目前控股股东正在与相关投资者商谈具体合作方式和条件,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3日起继续停牌,公司将于5个交易日后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伴随着东湖高新一纸公告,因股东对控制权“互相推诿”而变得扑朔迷离的重组路线,逐渐清晰起来。东湖高新今日公告,公司从第二大股东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联发投)获知,目前正在筹划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防止造成二级市场股价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5月3日起停牌。(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