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逢低布局航空运输板块

2011年05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0年年报披露工作的结束,行业冷暖也开始明朗,总体来看,航空运输板块业绩增长明显,如中国国航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2.73%,南方航空增长1423.62%,海南航空增长达到800.56%等。我们认为两因素对于航空运输板块构成中期向好的支撑,在目前A股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航空运输板块作为防御品种,可考虑逢低布局。

  行业发展有潜力

  近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民航旅客计算机服务系统单日销售旅客量突破100万,位居世界第四位。同时,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预测,今年中国民航旅客出行将突破3亿人次。日前中航信高层分析认为,按照目前每年14%-15%的增幅,估计到2015年国内客运量将达5亿人次。根据民航强国发展战略目标,预计到2020年,中国民航旅客量将突破7亿人次。目前,中航信系统规模及销售量已位居亚太第一,受益中国市场快速回暖影响,亚太地区已经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民航市场。对此,国际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乃至亚太民航市场依旧充满巨大潜力。美国每人年均座位量为3个,而中国的人口达13亿,其人均座位量仅为0.3个。中国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旅游商务等航空需求增加,可以说航空运输行业在中国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这为目前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优质航空公司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行业增长潜力巨大。

  受益人民币升值

  从目前情况来看,人民币升值步伐仍在继续,而人民币升值将使航空业受益明显。人民币升值将直接促使汇兑收益增加,利于出境旅游人数的增长,进而带动国际航线业务的拓展。同时,人民币升值将减少航空公司以美元计算的成本支出,将直接利多航空业。从世界经济体政策来看,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近日宣布,维持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在零至0.25%区间不变,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执行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表明美元贬值的步伐仍将继续,而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就存在本币继续升值的可能。在这种预期下,航空运输业不失为阶段性投资品种的较好选择。

  总的来说,航空运输业不仅有着优秀的年报业绩,而且行业增长空间较大,同时还将继续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预期,因此,投资者可关注其中业绩优良、估值优势明显同时又注重股东回报、基金仓位较重的优质品种,在市场波动过程中,结合市场量、价、时、空因素的变化,逢低布局。 □九鼎德盛 肖玉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