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企业赴美IPO陷诚信门 中国概念在垃圾股边缘挣扎

2011年05月03日 10:5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华尔街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在中国网络股上演一次次造富神话的同时,大多数的中国概念股,却在垃圾股的边缘挣扎。

  这些中国概念股,绝大部分是反向收购上市,与直接上市相比,时间短、费用低,还能逃避美国证监会的严格监管。

  但有利必有弊,反向收购规模偏小,上市仅为一轮的筹资。所以,投资者对其信心不足,导致股票交易稀薄。与此同时,上市后被严格监管,管理成本上升,许多买壳上市的企业,最终走向失败。

  中国企业因股票频繁出事,在公司形象、营收和财务等方面受到了负面冲击。而且,这种冲击传递到了整个中国概念股,中国企业成为诚信缺失的代名词。

  中国上市企业如何应对?首先,中国上市企业首先要严格财务管理,杜绝欺诈、隐瞒和夸大等不法行为。其次,要熟悉美国市场的法律条件、监管体系及舆论环境,以及了解投资者的需求。第三,中国公司在面临指控攻击时,应考虑主动采取法律行动予以回应。

  美国的监管机构有责任对中国企业所遭受的攻击进行核实和澄清,美国媒体也应该停止以不专业的方式报道事件。一名美国投资人士说得好,如果这些不实或扩张的指控泛滥,中国公司不再信任美国。跨越了诚信之门,中国企业才能在这里健康地生存和发展。世界新闻报 萧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