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周A股市场基金全部亏损 股基正月业绩惨淡

2011年05月03日 15: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情快递

  节前一周,A股市场受种种不利传闻影响,连续大幅杀跌,只在最后一天略为反弹。受此影响,各种风格的基金的净值也全面下降。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周期风格和成长风格股票均呈现较大下跌,而中小盘风格股跌幅更大,创业板、中证500、中小盘等指数跌幅位居前列,周跌幅达到6%以上。

  只有货币基金没亏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4月25日-29日),开放式基金的净值指数下跌了4.21%,其中股票型基金下跌幅度为4.73%,偏股型基金下跌4.62%,配置型基金下跌4.4%。可以说是沾股者皆墨。最令投资者郁闷的是,上周除货币基金外,其他全部投资品种,包括纯债基金、保本基金等也都录得亏损记录,其中保本基金的平均亏损为0.79%,纯债基金的平均亏损为0.04%。换句话说,上周投资者几乎无路可逃———凡是在A股市场上投资,皆以亏损收盘。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上周市场上,周期与非周期的个股虽都呈现下跌态势,但是原因却各不相同。周期股的大幅下跌主要是存在着短期技术上获利回吐的需要,且在整体相对较低估值和一季度稳定的业绩下,周期股短期风格优势仍较为突出。而成长股,尤其是中小盘股,较高估值与业绩的下滑成为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

  股票型基金上月惨淡

  从整个4月份的情况来看,股票型基金的表现也是相当令人失望的。全部360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51只基金录得正收益,正收益的范围是0.01%到2.01%,289只基金出现亏损,亏损范围在0.15%到8.11%之间。可见盈利的幅度远远小于亏损的幅度。

  从年初到4月末,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出现了相当大的分化。据和讯网数据,今年以来总共360只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大的是鹏华价值优势,达到了9.8%,排名第二的是长城品牌优选达到了9.65%,排名第三的是南方隆元(在全部基金中排名第9),上涨6.49%。其余涨幅排名进入前十的基金均为指数型基金,表现最好的是上证180ETF基金,涨幅超过8%,其次是嘉实50、申万菱信沪深300、富国中证红利、华夏上证50以及银河价值300。

  而跌幅最大的风格类基金是中小盘风格突出的基金,有28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10%,其中有6只直接以中小盘股票命名。奇怪的是,华宝兴业大盘精选下跌了12.17%,工银瑞信的大盘蓝筹也下跌了10.01%,由于前4个月大盘蓝筹股因为估值过低,涨幅相对较好,因此这两家名为大盘的基金与其标的走势形成如此巨大的反差值得关注。

  跌得最惨的是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跌幅为19.3%,这意味着4个月的时间,该基金的损失已经达到两成。除银华内需精选以外,其他跌幅较大的基金也大多为小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整体来看,上周上证指数已经跌破年线,而周期股的向好业绩和低估值仍成为市场的有力支撑,因此,市场继续下挫空间有限,且在连续杀跌之后,市场存在一定反弹需求,策略上宜暂时观望为主。 记者 韩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