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低估值水泥股走俏 7只基金进驻亚泰集团

2011年05月04日 10:4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连续收出两根阳线,再一次呈现箱体底部的特征,不过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出,说明前一段出去的资金还没有大量回流。但个股的活跃度已经恢复,化工、钢铁、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停个股已达30余家。机构在今年一直看好的水泥股在昨天表现亮眼,其中,前期一直维持箱体平台震荡的亚泰集团(600881)昨天带量突破,在3.73亿元资金流入的推动下大涨8.75%。

  亚泰集团主营房地产、水泥、医药、证券、商贸等业务。公司在去年年底曾发布公告称,将斥资2.66亿元购买铁法煤业集团持有的铁新水泥51%的股权,而此前的10月15日,公司董事会曾通过斥资2.49亿元向新新集团购买其所持铁新水泥44%股权的决议。在短短两个月内,亚泰集团合计购入铁新水泥95%的股权,累计投资额高达5.15亿元,此举更加强化了其水泥股的特质。

  有券商报告指出,2011年东北地区水泥需求有望启动,特别是亚泰集团的主要产能区吉林省,预计2011年将开工建设9条高速公路、4条高铁、1条地铁。东北地区近年来水泥新增产能很少,吉林只有亚泰集团一条生产线。随着二季度施工建设的开工,水泥价格存在大幅上涨的动力。公司一季度实现水泥销量170多万吨,同比略有增长。随着二季度建设周期的到来,水泥价格的上调预期明显,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

  与其他水泥股相比,亚泰集团今年以来的涨幅并不大。从今年1月25日大盘的阶段性底部算起,至前期的高点为止,该股上涨不足40%,而塔牌集团(002233)、海螺水泥(600585)、青松建化(600425)等水泥股的涨幅均在50%左右。第一创业证券认为,汇总公司亚泰集团在房地产、医药、证券、商贸等业务领域的估值,亚泰集团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了。他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的每股收益可分别达到0.68元和1.02元,给予其18-22倍的市盈率,合理市值应在225.5亿元-276.5亿元之间,对应的股价应为11.93元-14.52元。

  公司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共有7只基金进驻该股,其中新进驻的基金有4只。华夏优势增长、华夏红利等3只华夏系基金联手新进驻该股,其中华夏优势增长持有8785.43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4.64%。从去年6月至今年一季度,基金持有该股的股份总量和持股比例都是最高的,可见机构对该股的价值已经达成了共识。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