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创业板呈现出一批高成长公司

2011年05月04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报道,深交所3日发布“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公司2010年年度业绩及2011年一季度业绩情况简析”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深圳市场上市公司经营成果的板块特征依然显著,其中创业板业绩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呈现出一批高成长公司

  2010年,创业板公司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0%公司有8家,48家公司增幅在50%以上,其中东方日升增长率达到182.1%;净利润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有7家,49家公司增幅在50%以上,其中向日葵增长率为165.6%。

  大多数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具有持续性特征。2008年至2010年,创业板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8.4%。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公司达30家,占1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公司有43家,占23%,其中4家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出现了国民技术、世纪鼎利、沃森生物、汇川技术、东方日升、新研股份、吉峰农机、华策影视及乐视网等一批高成长公司,分布于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及新能源等新经济领域。

  不过经济参考报一文章也指出,部分创业板公司业绩变脸,在刚刚公布的一季报中,创业板大量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部分企业业绩“变脸”程度之大、速度之快甚至超出了投资者的想象。

  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日,现有的20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均已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上述209家上市公司中,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的达到了48家,占比高达23.0%。

  其中,新宁物流一季度亏损181.05万元,净利润下降幅度达到了177%,位居首位。除此之外,通源石油、国联水产、美亚柏科一季度也呈现亏损状态。除了以上亏损的外,宁波G Q Y、龙源技术、安居宝、科泰电源和天龙集团一季度的净利润下滑幅度则分别达到了91.4%、85.3%、77.2%、76.9%和68.0%。

  在一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为数不少的刚刚在创业板挂牌的企业赫然在列。WIND统计显示,2011年以来新上市的创业板股票中,有12只出现了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甚至是大幅下滑的情形,包括永清环保、安居宝、四方达、雷曼光电、松德股份、先锋新材、腾邦国际、天喻信息、华峰超纤、舒泰神、大华农和恒顺电气。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