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开门红能决定红五月吗?量能因素值得关注

2011年05月04日 14:3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月首日实现开门红走势,目前来看,股指的向上的反弹趋势是明显的。那么,这个开门红的走势能否决定最终5月行情也收红呢?我们先来看看近10年A股5月份的走势情况吧。

  近十年五月涨跌比例为5:5,多空持平,那么在今年的五月,市场会不会有所转机呢?

  每年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集中披露的时候。而此前,市场都是在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进行一系列的炒作。当业绩披露完成之后,这种大规模的炒作也将告一段落。同时,一些意想不到的政策往往会在5月前后出台,这是左右五月行情的重要因素。

  而同时,目前市场要继续前行也还需要满足两点条件:

  一是行业板块的轮动必须有效,否则市场赚钱效应一旦消失,投资者心态也会由此产生忧虑,这会影响市场运行的变化情况,最终导致交易氛围不够活跃,市场止步不前甚至是出现大级别的调整。

  从周二行业板块的表现情况来看,各板块反弹意愿明显,特别是具有抗通胀题材的种业、医药等。除了有色板块绿盘之外,其他各板块均翻红,市场的交投还算是比较活跃的。

  第二个条件则是成交量需要进一步配合。现在沪指冲过了66天线和132天线的双重压制,但能不能站稳或者说还会不会再一次跌破就看成交量的表现了。昨天量能放的并不够大,股指要想站稳2900点和双线的压力,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放量才能够得以确认。所以,量能因素更值得关注。

  但不管怎么说,目前大盘日线KD值已经逐渐形成“金叉”,从技术角度而言,对市场后市运行态势是十分有利的。

  华讯投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