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唐人神不是"猪肉股" 要做中国乃至亚洲种猪大王

2011年05月04日 14:4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事长兼总经理陶一山表示,在募集资金的助推之下,公司产业链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

  “曾有投资者问我,唐人神到底是饲料股还是猪肉股,我告诉他都不是,唐人神要做中国生猪生产全产业链的领跑者!”昨日,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人神,代码“002567”)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兼总经理陶一山向投资者描绘了公司的发展前景,他告诉记者:“上市之前,公司潜心围绕生猪产业,打造生猪全产业链,但发展速度只能算是普通列车。而上市之后,在募集资金的支持下,产业链优势会充分发挥出来,成为一列高速动车。”

  上半年预计增利20%至40%

  作为中国生猪全产业链第一股,唐人神的主营业务覆盖种猪、饲料、养殖、肉品和品牌专卖等领域。3月25日,唐人神登陆深市中小板,募集资金净额8.76亿元。其中,3.44亿元用于强化饲料、肉制品网络及冷链物流、种猪繁育等三项业务的竞争能力;5.17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将每年减少利息支出约3000万元。

  公司财报显示,2010年度和201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313万元和15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65%和37%,盈利能力呈现加速态势。公司预计,今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40%。

  要做中国乃至亚洲种猪大王

  陶一山介绍,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生猪行业开始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而行业规律显示,该周期将持续3年左右。针对市场的变化情况,公司决定在募投项目外追加投资2.44亿元,在国内扩大投资6个种猪项目和2个饲料项目,而种猪项目将于年底完成建设,2012年实现销售。

  “这充分体现唐人神对行业的判断力和快速决策力,目前在农牧业公司主营业务中,种苗业务毛利率是最高的,唐人神此时快速扩大种猪产能,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几年快速提升盈利能力。”方正证券农牧行业分析师陈光尧博士预计,唐人神种猪项目达产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种猪繁育基地,每年可新增净利润3480万元。

  控股“花猪”抢占高端市场

  投资宁乡花猪项目,则是唐人神抢占高端肉制品市场的一手妙棋。

  在湖南本土,唐人神是知名度很高的肉制品品牌,宁乡花猪则是最高端的生猪品牌,超市售价达到70元/公斤,远高于普通猪肉20多元/公斤的售价,消费人群聚焦于高端。日前,唐人神公告称,投资3000万元设立唐人神宁乡花猪公司。

  “我们采用增资的方式和宁乡最大的花猪养殖公司合作,并获得51%的控股权。”孙双胜告诉记者,唐人神控股宁乡花猪公司,一个重要目标是改良花猪品种,目前宁乡花猪脂肪含量较高,公司将发挥技术优势,提高宁乡花猪瘦肉率。据介绍,该公司年产宁乡花猪1万头,目前已经完成场地建设,年内就会有唐人神品牌的花猪肉端上长沙市民的餐桌。 (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