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上月产业资本减持锐减

2011年05月04日 18: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沪股指4月份振荡走低,产业资本减持意愿锐减。当月减持数量较3月下降超过三成,创近两个月新低。增持量亦再度回落,依然维持在历史地量水平。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发布的《4月份上市公司股权变动情况月度报告》显示,今年4月,上市公司大股东总计减持了3.41亿股,相比3月份的5.03亿股减少1.62亿股,环比降幅达到32%。

  分析人士认为,深沪股指4月中后期连续下跌,上市公司的股价均跌至阶段低点,打击产业资本的交易情绪。表明在市场经历急剧振荡期间,产业资本交投仍比较谨慎。

  统计数据显示,4月共有42家公司公告减持,其中减持数量最多的是江苏阳光,3个交易日内合计减持了9820万股。减持比例为5.509%。同时美罗药业、健康元的减持量也排名靠前,均超过2000万股。从减持比例看,美罗药业减持比例高达7.71%,位列本月之最。

  A股市场前景依然不明朗,产业资本增持意愿淡薄。报告显示,4月仅有6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增持行为,合计增持了1600万股,相比上月2700万股出现大幅缩减。值得关注的是,本月增持比例最大和增持比例最高的鄂武商A股东并不是看好公司前景,而是陷入一场股权之争。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意愿也有所减弱。4月份共有50家公司高管减持了1583.96万股,相比上月1.05亿股大幅减少。不过,当月高管实施增持的上市公司有36家,合计增持119.89万股,比上月42.53万股增加了一倍多。  

  (全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