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推动上市商业银行重返交易所债市

2011年05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银行11日向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报单成交4000万元。此举标志着上市商业银行通过租用证券公司交易单元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模式的成功。目前,工商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等上市商业银行正在积极办理租用证券公司交易单元参与交易所债市交易的相关手续。

  自2010年9月“一行两会”发布《关于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来,上交所高度重视上市商业银行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的试点工作,动员全所资源精心准备,及时发布试点通知和业务指南,认真梳理相关业务流程,全面查除业务技术风险,并迅速成立一站式服务小组,进行了大量的政策解释、市场走访、业务技术培训和现场办公等方面的市场推进协调工作。上交所将秉承服务市场和投资者的理念,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完善相关交易和结算制度,进一步推进我国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建设。

  有关人士表示,上市商业银行获准重返交易所债券市场,是我国债券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表明我国债券市场参与者长达13年的分割局面真正结束,我国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一进展有利于我国债券市场提升流动性和运作效率,扩大融资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记者 周松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