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 各板块全线下跌

2011年05月1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各板块全线下跌,有色金属板块领跌两市。

  今日开盘,沪指报2864.98点,跌18.44点,跌幅0.64%,集合竞价成交5.39亿元;深成指报12114.45点,跌88.17点,跌幅0.72%,集合竞价成交3.34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煤炭、券商、化纤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延华智能涨停。华阳科技跌4.31%,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增速小幅回落;工业和消费数据均较3月份出现回调。专家表示,宏观政策在抗高通胀的同时,亦不得不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挑战,调控短期内可能进入政策观察期。

  央行决定今日重启发行3年期央票,而3个月品种亦照常进行,数量分别为400亿和500亿。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从央行姿态转变所释放的信号来看,未来央票与准备金率两者仍将互为补充。但在3年央票重启初期,其他紧缩政策出台的概率较低。

  中润投资今日公告,5月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润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与山东博纳投资有限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两公司联合受让四川平武中金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6190.26万元债权,以及西藏中金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长城电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2.5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超过18.18亿元。长城电脑表示,公司拟11.37亿元收购华电有限公司持有的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52亿股,占冠捷科技股份总数的10.74%。收购完成后,长城电脑由原来直接和间接持有冠捷科技24.32%的股份增长为35.06%。

  昨日,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上市事项获得了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这桩跌宕起伏、备受关注的资本大戏在时隔四年半后终于尘埃落定。“(过会)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接下来就看复牌后的股价了。”深圳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S*ST兰光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5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发行6.98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根据协议,银亿控股将收购S*ST兰光8110万股股份,并以资产认购S*ST兰光本次发行股份而持有该公司6.98亿股股份,合计持有S*ST兰光7.68亿股股份(股改执行后),约占S*ST兰光总股本的89.42%。收购完成后,银亿控股全部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进入S*ST兰光,S*ST兰光的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成为银亿控股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经营主体。银亿控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熊续强。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副主任、中药材天地网副总经理贾海彬坦承,2009年以来中药材一直在持续上涨,进入2011年3月以来,中药材涨价进入第四轮高峰,情况越来越不容乐观,如果再涨下去,中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面临严峻挑战。据天地网昨日公布的中药材价格综指200指数显示,本周该指数微涨至2833.32点,周环比上涨0.19%。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3月,该指数为2488点,短短2个月时间,飙升幅度超过10%。

  在去年国务院发文力推合同能源管理(EMC)之后,政策对合同能源管理的支持进入到了细化阶段。据悉,财政部和住建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建筑节能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并将通过启动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等方式全面推进。《通知》提出,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其中大型公共建筑能耗降低15%。这一政策将打开建筑节能市场空间。行业专家预计,到2020年底,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建筑保温节能市场空间合计约达5万亿元。建筑节能公司包括泰豪科技 、达实智能 、延华智能 等。

  工信部和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支持开展重点领域的应用示范和推广。

  海通证券今日公告,于5月11日接到上实集团书面告知函,后者于2011年5月1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29亿股,占总股本2.783%。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实集团还持有公司3.26亿股,占总股本3.969%。据上交所披露大宗交易信息,5月10日海通证券发生十几笔大宗交易,单价均为9元/股,为当日收盘价9.55元的94%。以此单价折算上实集团合计收入20.61亿元,套现力度之大为今年来所罕见。同时,减持后的5月11日,海通证券开盘即低开近5%,全天收盘于9.24元,下跌3.25%,成交量放大数倍至1.79亿股,足见大宗减持对二级市场压力之大。

  三精制药要有自己的“蓝瓶的”饮料。三精制药一纸公告,透露了公司欲进军饮料行业的意图。公告称,公司拟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在医药医药制造经销和生产保健品的基础上,增加了生产饮料(其他饮料类)一项。

  山西焦化行业兼并重组思路由此前的同行业整合转变为上下游一体化重组,以解决焦化企业的资源难题和重组所需资金问题。焦化业重组的山西经验或像煤炭资源整合一样推向全国。尽管上市前夕风波不断,世纪佳缘还是于北京时间昨晚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婚恋网站第一股。此次世纪佳缘上市发行7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发行价11美元,位于此前公布的10-12美元均值,据这一发行价计算融资额为7810万美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