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技术性反弹要求趋强

2011年05月12日 14: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技术分析领域里,不外乎时间周期循环、空间幅度比率、货币资金能量、价格点位以及波浪形态等几大分析要素。简称“时、空、量、价”。大家比较熟悉的分析市场还是通过统计学的指标来衡量市场的涨跌变化,以图表来察看,一般的情况,技术流派常用的经典技术指标如MACD、KDJ、RSI等,指标相对数值以开盘、收盘、最高、最低四个价位计算为基准,通常和股价相对位置的高低同步变动。然而当股价在高位或低位时,指标走势发出了相反的信号,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顶背离和底背离。具体来说,股价点位运行在高位并再次创出新高,但相对数值指标已经转头向下或并未同步创出新高,这就是技术指标顶背离。

  在低位时,股价再次创出新低,但相对数值指标已经调头向上或并未同步创出新低,这就是技术指标底背离。顶背离表示股价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调整可能随时会来临;而底背离则表示股价已处于超卖状态,市场随时反弹可能出现。

  目前大盘的走势上以30分钟K线来看,利用MACD技术指标分析发现,底部的背离形态非常明显,DIF值已经翻红上0轴上边,我们常用的超买或超卖状态指标KDJ接近强势上轨,RSI指标上到50中轴线上方,表示技术反弹要求比较强烈。

  基于大盘有反弹要求,此时应该采取什么操作策略呢?在操作策略上,以大盘为风向标,强者恒强,弱者恒弱,首先是关注强势明星股,以及创出新高的个股。眼下庄股活跃,已经明显超越大盘,这类股调整的时刻就是介入的最佳机会。跟随主力做波段,前期主力被套牢的股票,此时主力机构跟散户用一样的眼光看待市场,盼望早点反弹,涨得越高越好,顺势能做自救行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