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资者担心央行再度紧缩调控 反弹暂停观方向

2011年05月12日 14:2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5.3%,超过了此前市场预期的5.1%,数据维持高位表明当前通胀压力依然高企,这使得投资者不敢放松对央行紧缩调控的忧虑,尤其是担心央行再度加息。在CPI数据公布之后,股指即出现一轮跳水,随后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再次回落,最终以小幅下跌收盘,成交量则有所放大。

  通胀预期无疑是今年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对此,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拟任经理王忠波认为,中国的通胀从历史上看是很具有周期规律的,上升期大约在24个月左右,像这次物价上行是从2009年二季度开始,预计将在2011年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见顶,而CPI的下降比上升阶段更陡峭。倘若物价如期回落,那么下降的速度将比较快。在当前通胀高企的情况下,预计2011年货币政策还是会以收缩为主,从企业盈利的角度看,预计2011年A股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

  金证顾问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力则表示,中期来看,由于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电荒”,将导致部分行业产能降低,市场供给减少,将促使相应终端商品的物价出现阶段性的上升,给国内通胀发展形势带来新的威胁,预计未来三四个月内还难以见到CPI明显回落。短期来看,投资者可关注本周央行3年期央票发行状况,如发行量较大,则预示着央行有意通过中长期央票发行来阶段性地替代提准和加息;反之,本月中下旬央行有可能再度使用上述两项紧缩工具。

  对于当前通胀时期的投资布局,王忠波认为,中国经济正进入改革开放以来的第四个“十年周期”,在这轮新经济周期中,新能源、消费、新兴产业以及传统产业整合中将出现极具投资价值的个股。他同时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些受益于通货膨胀的行业。此外,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教育等作为终端服务消费行业,对上游的价格依赖较小,可以将成本压力通过价格上涨的方式转嫁出去。

  申银万国表示,近日反弹主要还是技术性的。另外,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对经济、股市影响较大,投资者还需边走边看。(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