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追涨被套追新没被套 套不套关键看是谁在“罩”

2011年05月12日 14:3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平静的盘面下两只个股抢尽眼球——一只是近期的明星股华阳科技,该股在连续7个无量涨停后打开涨停,最终跌停报收;另一只是超高中签率的新股电科院,该股经受住了新股破发“魔咒”的考验,不仅上涨6.58%,盘中还呈现逐渐上行的态势。两只个股走势迥异,除了本身的差异外,有没有牛人“罩”也是关键。

  故事讲完 主力出货

  华阳科技封死跌停

  华阳科技是近期A股市场绝对的明星股,从4月29日复牌以来,该股连续上演了7个“一字”涨停的表演。昨日却未能再度涨停,股价最终收于跌停。

  华阳科技今年1月17日起连续停牌筹划重组,延期停牌30日后,淄博宏达矿业拿出重组预案,显示资产重组完成后,华阳科技主营业务将变身为铁矿石采选类公司。消息公布后,华阳科技股价接连一字涨停,截至5月10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收在涨停板。但5月10日,该股成交金额突然飙升,昨日就低开低走,最终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该股炒作的资金已经完全撤退。周二,该股买入前五的5家营业部席位全部出现在昨日该股卖出前五的席位当中,且卖出金额基本等于周二的买入金额。

  机构强买 游资捧场

  王亚伟顺利过关

  昨日,3只新股上市,尤其是电科院因为王亚伟的参与而备受关注。信息显示,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分别获配23万股电科院,而这两只基金此前的申购价格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5元/股,为33家参与网下申购机构中最高,同时也大大超过了76元/股的发行价。

  但事实证明,王亚伟在A股市场的影响力依旧强大——昨日电科院上市后以80元的价格高开,短暂的整理后开始稳步攀升,收盘上涨到80.99元,上市首日涨幅达到了6.58%。而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电科院首日的强势不仅有游资的捧场,更有机构的强力买入。该股买入前五中,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2149万元,四家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5112万元。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261万元,占该股昨日成交总量的13%。记者 刘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