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岷江水电核心高管大换班 整合预期或推高股价

2011年05月12日 14:3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岷江水电四位核心高管昨日正式大换班,在原董事长等四高管辞职后,昨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张有才、苏旭燕、徐腾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卿松为公司监事会监事。公司同日召开的董事会选举张有才担任公司新任董事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岷江水电与同为四川电力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明星电力的部分高管进行了“换班”,加之近期几只本地电力股的强劲走势,也让人联想到高层变动会否将是整个四川电力进行资产整合的“前兆”。

  岷电部分高管与明星电力互换

  岷江水电是四川电力旗下上市公司,此次高管变动部分是与四川电力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明星电力进行管理层换班。其中原明星电力董事长张有才调任岷江水电董事长,而原岷江水电总经理、董事尹友中则在本周一当选为明星电力公司董事长。岷江水电新任董事徐腾之前也在明星电力公司兼任董事。

  另外,昨日当选董事的苏旭燕历任四川省电力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岷江水电原董事长吕道斌、总会计师白瑰蓉、董事杨子辛因“工作原因”辞职。据悉吕道斌在辞去岷电的职务后,将继续在四川电力任职。

  高管变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一次变动四名核心高管,是否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这是不少岷电股东的忧虑。在四川水电入主岷江水电的8年中,曾先后有4任董事长,在历经灾后重建、去掉*ST帽子之后,岷电此时换帅会有什么影响?

  “新管理层的磨合适应会有一段时间,但是不会影响岷电的正常经营活动。”本地一分析师认为,“这一次的高管变动是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做出的安排,而且新任董事长原来为另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做好岷电灾后重建的收尾工作可能是新董事长面临的任务。”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代表大股东的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叶建桥也表示,“在一次更换4名核心管理层的情况下,希望公司管理团队能平稳过渡,促进岷江水电发展。”

  川电整合预期促成个股飞涨

  对市场而言,岷江水电和明星电力多名高管互换并不出乎预料,两者同为四川电力旗下公司,另外四川电力旗下资产的整合预期也一直存在。目前四川5家电力上市公司中,除广安爱众外,岷江水电、明星电力、乐山电力和西昌电力都已被四川省电力公司收编至旗下。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四川省电力公司旗下的资产多,本次四川电力公司旗下公司高管大“换班”,或许意味着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整合正在加速并逐渐深入。

  二级市场上由来已久的整合预期促成四川电力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飞涨,成为板块明星。记者统计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明星电力大涨219%,岷江水电和乐山电力同期涨幅也在120%以上,表现稍逊的西昌电力今年以来涨幅也有69%。记者 李龙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