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通运输业箭已搭弦 五大子板块齐发力

2011年05月12日 15: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场有消息称,《“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已经草拟完成,这无疑给交通运输板块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整个交通运输产业的大背景下,哪些子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昨天,业内相关分析师给出了答案。

  背景

  交运体系发展规划草拟完成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根据权威渠道消息,《“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已经草拟完成,“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将有效整合交通资源,实现各种运输方式由分散独立转向一体化发展。

  《规划》提出整个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目标为,到2015年末,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完善环渤海、长江三角洲、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和西南沿海港口群布局,加快内河航道网、民用机场、油气管道和城市交通设施建设,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形成以“五纵五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总里程达489万公里。

  从盘面看,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昨天,交通运输子板块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民航机场上涨0.76%,交运物流、港口水运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交运设备、高速公路等板块却出现了下跌,高速公路跌幅达0.60%。

  五大子板块齐发力

  策略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分析,整体而言,这将对整个交通运输产业带来实质性的带动,有利于实现交通资源的整合。同时,交通运输产业的打通和发展也将对我国的经济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我国的资源分布不均匀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阻碍,因此,整个交通运输产业的发展将是直接决定我国未来资源运输、工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付永翀认为,“十二五”期间,针对交通运输产业扶持政策将不断出台,以促进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从本次草案内容看,基本涵盖了海陆空多方位立体综合的交通运输网络,未来这些方面将会加大建设力度,势必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良好的促进。铁路、高速公路、港口和内河航运、城市轨道交通、民航机场的建设将成为重中之重。

  民航机场

  具备一定防御性

  长江证券分析师吴云英认为,仅从5月份行业看,民航机场具备防御性。

  第一,机场收入模式不同于航空,受航班量和客货吞吐量共同影响,即使需求增幅放缓也仅影响其一部分收入;第二,上市机场均地处一二线重要商务城市,商旅客和国际客占比高,油价上涨对该类旅客需求影响微弱;第三,内外航收费并轨不断逼近。相关上市公司如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等。

  高速公路

  业绩增长有超预期可能

  湘财证券认为,宏观经济景气度恢复,为公路行业运行提供经济面支撑。而我国公路里程将快速增长,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10年来,公路运输景气度及货运价格相对平稳、公路新建投资增速放缓,相对高速公路板块企业来说,前期新建路段逐步投入运营,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持续的现金流。

  基于对高速公路行业具有宏观经济面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可持续且有超预期可能的基本判断,综合考虑高速公路行业面临区域规划政策、资产注入和多元发展概念以及板块去年一年整体表现远远弱于大市等因素,湘财证券认为高速公路板块整体虽然表现平淡,却蕴藏着投资机会。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建议可关注山东高速、皖通高速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