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居民储蓄再现“搬家”

2011年05月12日 15:33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新增人民币存款3377亿元,远低于3月2.68万亿元和去年同期的1.18万亿元。造成当月存款减少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居民户新增存款大规模减少,业内人士分析,在实际存款利率长期为负的背景下,理财产品的热销吸引居民储蓄转向。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近一段期间理财产品快速扩充,在通胀预期的背景之下,更容易吸引储户的资金。观察市场也可以发现,央行近期连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资金吃紧,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应声而涨,这较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更吸引居民手中的资金。他特别指出,今年前4个月债券的发行量实现明显增长,例如今年前4个月城投债的发行量已经相当于去年一年的规模,居民有可能将存款转到与债券相关的理财产品上去。数据显示,4月份交易所债市的国债指数一直创下新高。 上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