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向上和向下动能不足 在2830-2940区间波动

2011年05月12日 16: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以来个股行情特别是题材股仍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使市场相对稳定,但成交量 处于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地量水平,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不高,周三由于所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使当日大盘一度有所下探。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涨幅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4月份PPI同比上涨6.8%,涨幅比3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4月份CPI数据涨幅比上月有所回落,整个物价上涨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说明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来自于国外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仍较大。尽管4月份CPI增速减缓,但仍处于高位,抗通胀仍是较长时间的任务。

  从走势看,正如笔者先前所说,沪指去年11月中旬以来市场平均成本主要集中在2800点-2950点区间,沪指跌回这一成本区间将形成反复抵抗,近两周大盘跌回该区间也反复形成抵抗支撑效应,使近周向上和向下动能不足,暂时处于平衡状态。

  沪指2010年7月2日2319点与2011年1月25日2661点两底部连线是近10个月来的上升趋势,也是多头 重要防线,目前位于2830点上下,是阶段支撑区,而一旦跌破则可能向前底部2661点区域寻支撑。

  上周五沪指探至2834点跌近该支撑防线而止跌回稳,并促成本周初小幅反弹。沪指60日均线所在的2940点是短期上方较大的阻力,特别是如果接近该压力关缺乏量的支持而受压,则更需要谨慎。 从上周五和本周上半周不少题材股展开反弹可看出,在沪指2830点上下的多头重要防线上,市场展开了一波自救的行情,因为如果此时不自救,一旦多头防线跌破,那时再自救就迟了。

  今年4月形成循环周期中期顶部情况下,特别是今年以来基本面仍较为严峻,新股发行压力大,而且新股上市不断破发,制约了市场做多的激情,也使沪指3000点-3300点成为了严重的套牢成本区,深成指相应在13000点-14000点,这或许是今年难以上破的重要压力关。

  近几日大盘回稳,题材股相对较为活跃,但权重股 没有较大表现,说明市场抄底的欲望并不强,中期决定市场方向的仍是权重股,特别是沪指2940点、3100点压力关的突破离不开权重股的持续走强。随着上述多头重要防线与2940点压力关的不断收敛,估计未来一个月内又将选择突破方向。

  对中线稳健投资者来说,沪指2940点,特别是3050点-3100点长期套牢成本线未有效上破前,市场风险仍然存在。 黄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