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贤成拟定向增发1.75亿股 募15.5亿投创新矿业

2011年05月12日 17:3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贤成(600381)公告称,公司拟向包括陈高琪在内的10名对象发行不超过1.75亿股,价格不低于8.8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5亿元,用于增资青海创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实施盐湖、有色金属选矿尾渣、尾矿资源化再利用循环经济项目。陈高琪承诺以1.5亿元的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5月9日,公司与陈高琪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预案,本次募投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9.26亿元,金额不足部分将由ST贤成自筹资金解决。公司拟以15亿元对创新矿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创新矿业将实现年产18万吨合成氨、2万吨超细氢氧化镁、30万吨纯碱、30万吨氯化铵、5万吨氯酸钠、100万吨复合肥、1.5亿块免烧砖、1万吨甲醇、3.2万吨生铁和150吨硫磺的产能规模。该项目达产后创新矿业年销售收入将达36.09亿元,年税后利润约4.39亿元,投资回收期近6年。

  据了解,目前创新矿业已建成年产12万吨硫酸生产项目,并已投入生产运行;年产10万吨磷铵生产项目已建成,目前在试生产阶段;公司在建的年产18万吨合成铵项目已进入总装阶段,预计2011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010年度创新矿业实现硫酸、磷铵等销售收入3297.43万元,实现净利润-119.24万元。截至2011年3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4.37亿元,净资产3.13亿元。  

  公司表示,此项目是以盐湖尾盐、有色金属尾渣资源化再利用为核心,有色金属选矿废渣生产硫酸为起点及硫酸综合利用为主线,结合煤炭和磷矿资源开发,对钾肥生产的废液老卤、尾盐以及硫酸生产的余热、磷肥生产副产氯化铵、二氧化碳、铁精粉、尾渣等废弃物进行了充分的资源化利用,是循环经济的典型项目。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拓展至矿业资源深精加工,延长了公司产业链,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李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