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动能不足大盘或继续震荡探底

2011年05月13日 09: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股收低及大宗商品大跌影响,周四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因有色、石油压制,上行力度偏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844.08点,跌39.34点,跌幅1.36%,成交1150亿元;深成指报12072 .2点,跌130 .41点,跌幅1.07%,成交762.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从目前情况来看,两市股指重心明显下移,且沪指早盘缺口未能完全回补,5周均线难收复,周线下跌形态继续,尾盘放量跳水表明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明显占优。在目前缺少契机的情况,市场可能仍会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继续下探2800点寻找支撑是大概率事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周四全天弱势震荡,盘中指数两度下探2850点一线支撑,技术形态上提示大盘有再次走弱的迹象。如果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大盘还不能走强,上证指数在下周初还不能有效突破90日均线,大盘的第二段反弹就有夭折的可能。

  盘面上,酿酒、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金属、钢铁、物联网、船舶制造等板块拖累大盘。在多日调整后,酿酒板块强势上涨,山西汾酒涨4.20%领涨,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涨幅居前。受国际大宗商品大幅调整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下跌,个股几乎全墨,同时,国际黄金价格下跌拖累黄金板块表现低迷,个股全线下跌,板块指数跌幅第一,豫光金铅跌5.62%,辰州矿业、荣华实业跌幅居前。

  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整体看,外围市场和商品的表现显示出输入型通胀在缓解,而国内通胀率有可能保持相对较高水平,未来大盘走势可能会呈现震荡格局,但从中期看,反弹趋势并未结束。策略上可以按照估值弹性来进行资产配置,同时注意系统性风险的防范。

  国都证券认为,偏紧的政策面是市场缩量弱势震荡的重要原因。而从目前的通胀、房地产等经济形势来看,很难指望短期内紧缩压力会明显缓和。近期政策面出现利空因素的可能性不大,A股调整压力较小,但缺少积极因素的企业盈利前景与资金面也决定了大盘上行动力不足。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反复震荡。 记者 李唐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