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短期将再创调整新低 最好暂作壁上观

2011年05月13日 11:0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的大盘在尾盘时分上演一波跳水走势,上证综指再次回落到前期2319.74点与2661.45点两低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处2840点附近。对于该条支撑线,笔者判断后市跌穿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很有可能会以很快的速度打出一个调整新低点。这样一来,从60分钟的K线组合形态上看,将形成两次背离的态势。一旦大盘打出一个新低点,市场或将在后市压缩调整的空间,届时市场将出现极度恐慌的情绪,并导致杀跌盘涌出,而这轮杀跌或许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抄底介入的良机。但目前这一时机还未到来,投资者应继续持币观望,耐心等待新低点的到来。

  其实,股指在昨天出现的杀跌并未出乎市场意料。从消息面来看,基本上属于利空消息居多。首先,4月CPI小幅微调,但仍居高不下,达5.3%。通胀压力让市场对近期将推出调控政策来收缩流动性的预期加强。其次,继印度、越南等亚太国家相继加息后,整个亚太地区形成加息热,加息已成为当前市场谈论的焦点。这种预期的存在,将对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深受打击,主力资金短期不敢有所作为,这是目前阻碍股市走强的最大一只拦路虎。此外,外围市场表现也令A股走势雪上加霜。美股遭到全面杀跌,黄金、白银等期货品种全线下挫,导致A股市场中的资源类品种欲振乏力,已经成为拖累股指走高的又一大利空因素。

  在诸多利空因素兵临城下之际,大盘及热点的表现呈节节溃败之象。昨天,除青海板块、电力板块及西藏板块有所飘红外,两市其他板块几乎全线尽墨。个股方面的表现也不乐观,超过八成个股普跌,两市仅有川化股份(000015)、金瑞矿业(600714)等5只个股被封于涨停。而在涨停股中,竟然包括了2只房地产股。广宇发展(000537)、信达地产(600657)这两只地产股在昨天冲击涨停板之时,一度带动地产板块集体走强,丝毫不畏惧调控政策的打压,居然担当起维护大盘企稳的冲锋部队。对于这一现象,笔者认为,在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没有正式出台前,经过前期充分调整的房地产股短期或存在喘息机会,但从中长期来看,显然不足以支撑大盘走强。

  总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风险大于机会,后市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中最好暂作壁上观。激进的投资者最多打打游击战,但一定要速战速决。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