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预料后市将有震荡行情 多空双方争夺将加剧

2011年05月13日 13: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道氏理论把市场的运动趋势分为三个趋势:第一、主要趋势,第二、次要趋势,第三、短暂趋势。分别对应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短期趋势。均线系统是基于该理论精髓的演绎与延伸,均线系统实际上是动态收盘价的移动平均线指标的简称。

  由于均线系统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总方向,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继续保持。助涨助跌性:当价格对均线形成突破后,均线指标将对价格突破后的运行产生助涨或助跌的作用,尤其是当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或者空头发散时,所产生的助涨助跌性就更为强烈。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的操作交易信号。稳定和滞后:由于均线是对收盘价进行算术平均以后产生的新的价格点连线,因此,均线相对于价格的变化来说就更为稳定。正是因为均线系统的稳定和对趋势所具有的这种跟踪特性,相对于价格趋势的变化来说,均线指标又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即当价格趋势已经出现变化的时候,均线指标还会按照惯性再继续维持原来的方向运行一段时间,而不是立即改变现在运行的方向,这是均线指标的不足之处。弥补这个缺点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用时间周期循环拐点来测定,提前作出预警,配合操作有十分理想的效果。

  如果将均线系统设置运用于上证指数的实际应用中,其参数分三个等级,也就是分为长期均线(180天均线、244天均线),中期均线(81天均线、125天均线),短期均线(5天均线、9天均线)。利用均线系统研判市场趋势运动的变化辅助作用颇大,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以此均线系统技术参数来看目前大盘的运行状况,大盘从低点2834点反弹开始,受阻于2897点,这里恰恰就是遇到180日的均线支撑,展开反弹,受阻的地方正好为81天均线、125天均线中期均线。特别是81天均线,历史上有多次神奇效果。

  综合看,短线均线系统与中期均线系统全部反压在大盘的K线上方,尚有考验长期均线年线244线的趋向寻找支撑,预料后市将有震荡行情,多空双方争夺加剧。王锡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