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大盘将会表现下探回升走势

2011年05月13日 13:2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大盘表现中阴调整走势,上证指数在内外不利因素影响下,直接跳空低开后,随后虽然一度企稳回升,无奈在周末效应影响下,出现恐慌跳水,笔者认为,目前下挫应该视为对利空预期的快速释放。

  由于大宗商品市场和周边股市表现不佳,拖累了A股市场的表现。消息面方面,停滞5个月后,央行再度启动央票发行,正是由于此类举措,再次引发市场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

  我们再来看另一组数据,目前沪深两市共有751家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度中报业绩预告,有580家公司今年中报预喜,占比77.23%。其中,预增164家,略增288家,续盈97家,扭亏31家。从预增角度来看,大部分公司上半年利润超预期增长主要是受国际经济复苏的影响,促进此类上市公司销售上升,增强了盈利能力。这些公司主要集中于建筑建材、纺织服装、化工等三大行业。从另一角度看,代表经济体的微观个股上市企业,多数是行业中的优势企业,而中报预增家数明显好于市场预期,虽然一季报业绩普遍低于市场预期,但是此组数据更好地佐证了二季度经济增长情况,并不是市场普遍预期的明显下行态势。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对经济形势存在明显的误读,投资者对经济形势不必过分悲观,当前行情恰是释放各类利空因素的底部阶段,正是行情阶段筑底时期的重要市场心理反映。

  趋势上,上证指数再次出现跳空重挫走势,然而通过以上基本面形势分析之后,可以理解为当前行情仍属于阶段筑底行情,当然筑底初期股指难免出现大幅波动,短期内在2840点至2880点的区间反复震荡,由于股指受到良好基本面支持,其下行空间有限,加上提准靴子落地,做空动能已经释放,笔者认为,周五大盘将会表现下探回升走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