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券行业净流入资金1.9亿 稀土股出现分化

2011年05月13日 1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银河证券的高级投资顾问高峰今天(13日)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盘点了大盘最新的资金流向情况。他认为,上午只有证券行业出现了资金净流入,而稀土类股票出现分化。

  主持人:今天账户资金的增减情况怎么样?

  高峰:截止到昨天收市,根据银河资金观察模型的测算,市场保证金余额是1万0070亿,保证金余额增加了458亿,资金增加,还是因为三只新股资金解冻,同时又有两只新股申购又冻结了200亿,总体来看场内资金变化不大,目前市场虽然已经下跌很多,还是缺少增量资金入场,因为市场供给是不断增加的,筹码是不断增加的,场内虽然存量资金预留的比较积极,但是还是有压力,市场中心还是下移的。

  主持人:今天开盘之后,板块也是比较的零乱,之前下跌比较大的资源类的股票今天也有所反弹,那么今天主力资金流入流出的板块有哪些?给大家介绍一下。

  高峰:虽然看指数走的还可以,没有出现下跌,但是部分投资者卖出的意愿还是比较强,从开盘到现在,只有两个板块出现了资金的净流入。其他的板块多体现为资金的净流出。具体从行业板块上来看,证券行业从开盘到现在,根据银河策略宝软件的统计,一共净流入1.9亿的资金,然后采掘,主要是煤炭,他是小幅流入就是5万,基本上是持平状态,实际上真正流入的就是证券信托。流出上看的话量就要大一些,化工从开盘到现在流出了4.6亿,有色金属资金流出,虽然国际市场昨天跌完之后又回稳了,特别是金价还是收红的,还是上涨的,但是今天这些板块还是呈现了流出的状态,开盘到现在流出了4.2亿。公用事业昨天是呈现净流入的,就是以电力为主,他也是近期特点板块热点的持续,今天出现了流出,开盘到现在流出了3.25亿。另外银行由于受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因为要减少他的利息收入今天也出现了一定资金的流出,流出了3.25亿。

  主持人:今天个股方面的一些主力资金关注的一些个股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高峰:从个股上来看,今天跟板块对应的还是比较明显。从开盘到现在证券股出现了明显的流入,中信证券流入了9400万的资金,国金证券流入了5900万资金,广发证券流入了2600万的资金,同时还有煤炭股,中国神华也流入了2700万资金。从流出上来看,银行股和资源类的股票继续出现流出的状态,包钢稀土,稀土类股票今天出现了分化,中色股份出现了流入,而包钢稀土出现了明显的流出从开盘到现在流出了2.61亿,民生银行流出了9600万的资金,深发展今天复牌了,复牌之后流出了8200万的资金,包钢股份流出了5500万的资金,还有亚太集团就是水泥股也流出了5400万的资金。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注的是继前日发行了三年期的央票之后,昨天也是再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今天市场间的资金流向是否平稳,另外质押式回购利率的最新变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高峰:昨天因为发行三年期的央票,然后又有了一百亿的正回购加上三个月央票发行,结果本周净回笼了120亿,又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冻结3700亿的资金,肯定引起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紧张,有些超出大家的预期,今天从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明显的得到了体现,从开盘到现在,根据加权平均价格来看七天的回购上升了有70个基点,然后14天的回购也上升了25个基点,银行间的利率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因为下周三准备金率要缴款,所以预期近期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应该处于比较高的水平,资金应该比较紧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