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数码视讯进军双向网改 有望进入“百亿”俱乐部

2011年05月13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报道,两年前已屯重兵于双向网改的数码视讯(300079)日前发布公告,公司向鼎点视讯增资2亿元,用于建设超光网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项目将在未来6至8年内,为公司累计带来超过150亿元的销售收入,累计实现利润10-20亿元,将成为公司新的重要利润来源。

  据悉,数码视讯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屯重兵专项建设为广电行业量身打造的宽带双向网改整体解决方案---超光网系统。作为目前改造成本最低的接入网改造方案,超光网也是唯一能实现高速无线宽带接入家庭的网络改造方案。该方案未来5-8年将为数码视讯带来150亿的销售收入和近10亿的利润空间,仅此一役,将使数码视讯有望成为广电系第一只收入过百亿的龙头企业。

  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100%,营业利润4000万,同比增长169%,成为三网融合及广电系股票中难得的绩优股。

  数码视讯充分利用同轴电缆网这一现有优势资源,利用关键设备—China-CMTS(以下称CCMTS),支撑百兆数据带宽入户。与电信的光纤相比,建设速度提升3倍,投入成本仅为建设光纤网的5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超光网在完成宽带双向网改后,可同步实现家庭内的无线宽带接入和统一运营,实现家庭内3G信号的均匀覆盖;无线网络是所有宽带网络的终极目标,安全、稳定、高速、价廉的无线网络是所有电子信息类终端产品的接入平台,在物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家庭内的无线网络是家庭物联网得以普及和壮大的基础设施,是每个家庭的信息网络的骨架。今年4月份,财政部发文划拨专项资金支持物联网基础设施建立,这为广电运营商的网改之路创造了良好的政策氛围。

  据了解,超光网以CCMTS为核心支撑技术,“光纤接入,同轴转换”,将家庭入户线缆的可用带宽频率扩展了近三倍,每户100Mbps双向宽带接入。同时超光网无线覆盖信号辐射仅为手机的千分之一,是目前最绿色环保的无线网络。

  此前,超光网系统的研发和实际测试已经完成,与运营商的需求完全匹配,终端用户体验良好,技术能力已达到实用要求的条件。面对国内巨大的网改市场,超光网项目的研发及投产将在未来5至8年内,为数码视讯带来累计超过150亿元的销售收入,累计实现利润不少于10亿元,使数码视讯成为广电系中的第一家迈入“百亿俱乐部”的企业

  据了解,鼎点视讯是数码视讯全资子公司,以中国最大的广电接入网系统集成商为定位,致力于广电宽带双向网络改造和宽带通信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目前已成功推出了超光网无线宽带解决方案、NGB有线宽带解决方案、互动平台解决方案、光纤到户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本次项目包含研发以及生产两方面的内容。其中,研发方面将基于同轴电缆的宽带接入系统关键设备—China-CMTS(为超光网系统研发的核心技术),实现基于Docsis标准体系的部署于小区光节点的用于宽带数据接入的局端设备,实现服务于广电运营商的家庭无线宽带接入网络,同时解决移动运营商3G/4G信号的家庭空间覆盖难题,破解3G/4G的带宽瓶颈。生产方面,将投资建设一条CCMTS设备及超光网全系统设备的生产线,实现CCMTS及超光网系统设备的基本自主生产。达到年产CCMTS设备18000台/年、其他超光网配套设备360万套(户)/年的生产能力,并且在整合省网实现规模应用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