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绝地逢生 大盘“小双底”能否构筑成功?

2011年05月13日 19:01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央行提准利空影响,周五两市指数剧烈震荡。虽然央行“提准”释放收紧货币信号,但是此消息周四盘面已有提前消化,加之美股的止跌反弹,早盘指数的高开亦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周末效应的存在,早盘基本呈现高开震荡走低的趋势。午后开盘,指数顺势回调考验2830附近的支撑,盘中再创2832的新低,但是2830附近的支撑较为得力,之后指数在社保基金新增100亿资金入市消息的刺激下连续拉升,收盘沪综指临近收复5日线,指数再度上演绝地逢生。

  水泥板块的集体大跌给早盘指数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受"提准"影响较大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借势继续回调,这些板块的回调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多头信心。而券商、银行、地产板块的企稳则是提振了市场人气。电荒加剧,动力价格高企,这些因素刺激煤炭板块领涨指数。

  今日仍存在一部份周末效应的影响,午后开盘强势板块涨幅回落导致指数再度跳水并创新低。期货市场大宗商品反弹的效应终于在有色金属板块上有所反映,指数在2830附近的企稳反弹还靠有色板块的大幅拉升,东方钽业、锡业股份、西藏城投等多只个股冲击涨停。最终,多数板块反弹翻红,两市近20只个股涨停。

  考虑到央行已经“提准”,预计后半月国内消息因素较为缓和,这将给指数的筑底提供有利的内部环境。今日的中阳线基本收复了昨日失地,短线指数有在2830一线构筑“小双底”的迹象,预计下周初指数或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要继续关注2900附近的重压力。操作上,建议在2800-2900区间内高抛低吸,总体仓位控制在50%以内。 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