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涉嫌ST兴业内幕交易 证劵大佬遭全球通缉

2011年05月20日 07: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ST兴业内幕交易证劵大佬遭全球通缉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涉嫌内幕交易的谢风华与安雪梅一案近日再度浮出水面,继被检察机关批捕后,曾经的国内投行明星、曾任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执行总经理谢风华又被国际刑警组织下发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发通缉令

  昨日,记者在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的网站上,查到了对谢风华的红色通缉令,在其罪行类别标注为“FRAUD”(欺诈),该逮捕请求的发布单位为“中国上海市公安局”。国际刑警组织同时公布了谢风华的照片和相关资料。

  不过,记者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网站上未找到谢风华妻子安雪梅的资料。而在此之前,有传言称同样涉嫌内幕交易的安雪梅于今年5月上旬被上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丈夫谢风华则在早些时间被批捕。案发之前,谢风华曾任中信证券企业发展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安雪梅曾任华泰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

  据了解,“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在打击国际犯罪活动中使用的一种紧急快速通缉令。尚权律师事务所张青松律师表示,如果案件嫌疑人潜逃国外的话,那么公安机关将会根据相关国际协作条约,寻求国际刑警的协助。“基本等同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通缉。”他说。

  涉嫌内幕交易“蒸发”

  2009年,谢风华离开国信证券到中信证券工作后未满一年,便被爆出利用ST兴业重组信息参与内幕交易。2010年3月证监会到中信证券稽查该涉嫌内幕交易事宜后,2010年6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对谢风华进行立案。

  但是,谢风华已在2010年3月利用休年假名义前往香港,随后“人间蒸发”。在此之后,谢风华的妻子安雪梅也因此被牵扯出来。2010年7月安雪梅“因个人原因”离职,随后也音讯全无。

  去年8月宁波证监局在媒体刊发公告,要求她前往宁波证监局协助调查。

  ■ 人物

  投行明星今为“逃亡人”

  谢风华出事前,曾经是国内投行界的明星人物,1994年开始从事投资银行工作,曾在厦门证券、国信证券工作,曾参与、主持过海洋集团、雅戈尔转债等项目。2009年初跳槽到中信证券。此后不到一年,就因为涉及内幕交易而“失踪”,成为“中国投资界涉内幕交易逃亡第一人”。

  祖籍福建的谢风华现年41岁,他与妻子安雪梅同为中国首批注册证券保荐代表人。(记者张羽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