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看走眼 金股组合九成赔钱

2011年05月20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金融界网站的统计,2011年国内共有32个券商十大金股组合。截至目前,这32个组合只有来自英大证券的两个组合平均涨幅为正,其他30个组合为负,几乎是全军覆没。

  券商未能体现价值

  历年来,投资者对于券商的金股多少都会有些期待。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怀疑,这些金股是否真正代表着券商的研究实力。若真是如此,那么券商研究实力之弱,则令人难以想象。

  根据金融界的统计数据,综观32个券商十大金股组合,竟然只有英大证券这个小券商做出的两个组合平均涨幅为正,且都跑赢大盘,其中英大稳健年内收益率为7.48%。其余券商的十大金股组合平均涨幅皆为负数,就更不用说跑赢大盘了。其中,不少知名券商的金股组合跌幅较大,国泰君安平均跌幅居然达到23.94%,国元证券平均跌幅达15.53%,一向被业内认为荐股实力最强的申银万国十大金股组合申万研究亦大跌13.63%;而高盛高华这种有强大国际研究实力的券商,十大金股组合也出现下跌。

  从这些跌幅较大的金股组合来看,很明显是由于判错了市场的风格。以国泰君安为例,其十大金股几乎全部是中小盘股。其中,禾盛新材年内跌幅超过36%,为该组合中跌幅最大的股票;而截至金融界的最新数据,10只股票有9只股票年内跌幅超过10%,7只超过20%。日信成长中,光河环保年内大跌46.24%,为所有金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而且该组合中所有股票年内跌幅都超过了10%,8只股票跌幅超过20%。

  从英大两个金股组合来看,英大稳健和英大激进年内平均涨幅分别为7.48%和2.74%,英大稳健的组合中,10只股票只有中国铁建一只出现微跌,中国建筑、中国神华、招商银行年内涨幅都在10%以上。英大激进的海螺水泥涨幅达20.75%,虽科华生物的跌幅也接近20%,但整体而言依然表现不俗。

  越看好的金股越不涨

  在券商十大金股组合中,还可以看到一个现象,那就是券商越看好的越不涨。据金融界的统计数据,共有270只被选入券商十大金股组合,而同时被三家及以上券商选作金股的股票中,只有6只上涨,其余34只全部下跌。

  中国平安被十家券商选为十大金股,年内下跌10.77%;恒瑞医药被五家券商选为十大金股,年内跌幅达17.83%;中兴通讯被6家券商看好,年内也出现下跌。这批股票中有9只年内跌幅超过20%,禾盛新材跌幅最大,龙源技术跌幅也超过30%。此外,去年较火的荣信股份、烽火通信、桑德环境等也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还在于券商的研究体系。只有等价值出现、经营业绩转好时,券商才会去调研,并发表研究报告,而往往此时个股的股价已经涨起到高位,并且可能透支价值。券商在此时推荐,自然会碰到顶部。而从英大证券的金股组合来看,也许他们的研究体系与其他券商并非有很大不同,但他们选入组合的股票大多处于历史底位,而且这些股票的价值是大众能够看得到的,但是他们某段时间不愿意参与的优质企业,因而风险不大,收益会比较高。 (记者 贺辉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