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决同业竞争 中粮屯河拟定增募资25.7亿元

2011年05月20日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多日的中粮屯河(600737)今日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拟不超过2.5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4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25.70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广西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Ⅰ期)、河北唐山曹妃甸年产100万吨精炼糖项目一期、云南德宏州投资设立子公司、云南西双版纳州投资设立子公司、收购北海华劲糖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内蒙古中粮番茄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高新农业种植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年产20吨番茄红素油树脂项目、增资中粮屯河种业有限公司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中粮集团拟以内蒙中粮100%股权以及不低于6.5亿元且不高于13亿元现金参与本次认购;其他不超过9名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目前中粮集团分别持有内蒙中粮和北海华劲100%的股权,该两家公司分别从事番茄制品和食糖的生产,与中粮屯河形成了同业竞争。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内蒙中粮和北海华劲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而消除上述同业竞争情况。

  广西崇左甘蔗制糖循环经济项目(Ⅰ期)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税后净利润约7,540万元,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60年(不含建设期),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17.18%。

  唐山曹妃甸年产100万吨精炼糖项目一期投资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税后净利润约5,835万元,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约7.50年(不含建设期),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约12.80%。

  高新农业种植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均实现税后净利润约2,070万元,平均投资回报率约8.36%。 (记者 王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