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去年交易类资产“浮亏”超百亿

2011年05月20日 09: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在其网站披露了2010年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成立10年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为2772.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9.17%。去年,基金的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账面浮亏超过105亿元。

  去年投资收益率4%

  2010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321.22亿元。其中,已实现收益额为426.41亿元,已实现收益率6.56%,基金的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账面浮亏超过105亿元,去年投资收益率为4.23%。

  社保基金财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易类资产包括股票和债券等,基金的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账面浮亏超过105亿元,并非是今年交易类资产账面浮亏,今年总体依然为浮盈,只是总体浮盈规模相对于去年减少105亿。

  该负责人称,浮盈规模相对去年减少的原因包括多方面的因素,首先与去年指数总体下跌有关,其次该指标是一个会计上的概念,社保基金的换仓和卖仓都会导致该指标的变动。

  管理资产总额超8000亿

  此外,社保基金理事会方面多次表示未来将加大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2010年PE投资收益超过了3494万元。全国社保理事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共投资了鼎晖一期基金、联想投资基金等9只股权基金,承诺投资总额达156.55亿元。此前戴相龙预计至2011年年底,全国社保基金委托PE投资总规模将升至210亿元。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8566.9亿元,其中,社保基金会直接投资资产4977.56亿元,占比58.1%;委托投资资产3589.34亿元,占比41.9%。(记者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