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将大力发展稀土应用产业 建立战略储备体系

2011年05月20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政府网昨天公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稀土资源,我国将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加强监督管理,促进稀土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巩固和发挥稀土战略性基础产业的重要作用,确保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和应用技术研发取得较大进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稀土行业发展中仍存在非法开采屡禁不止,冶炼分离产能扩张过快,生态环境破坏和资源浪费严重,高端应用研发滞后,出口秩序较为混乱

  《意见》规定,要加快稀土行业整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稀土资源开发整合,严格控制稀土冶炼分离总量,积极推进稀土行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强稀土资源储备,大力发展稀土应用产业,建立稀土战略储备体系,加快稀土关键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意见》还明确,将用1-2年时间,建立起规范有序的稀土资源开发、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南方离子型稀土行业排名前三位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加快。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