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5月重要股东增持额创新高 增持行为仍属小范畴

2011年05月20日 09:1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以来重要股东频频出手。据数据统计显示,5月以来涉及到11家公司重要股东共计出现37笔增持,累计增持市值为9.05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截至目前5月重要股东增持市值较4月全月增长了近两倍。从被增持股数来看,增持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为华谊兄弟、风华高科、万力达、大唐发电和建发股份。

  但统计进一步显示,尽管增持家数渐多,但增持数量占流通股股本的比例仍然不高。在5月被增持的公司中,仅有华谊兄弟和万力达这两家公司被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超过了2%,此外,博威合金和风华高科被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72%和1.35%,其余公司并没有超过1%,这也意味着增持行为仍属小范畴。

  除了增持,回购现象也开始出现。周二,宁波华翔公告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1379万公司社会公众股,价格为不超过14.50元人民币/股。周三,昆明制药公告称,截至2011年5月13日,公司已回购股份数量为27.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0861%,购买的最高价为12.82元/股,最低价为12.23元/股,平均交易价格为12.69元,支付总金额为343.29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11家被增持的公司中,仅有万力达一家公司在被增持前股价没有出现过大幅下跌,其余公司的增持行为均在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发生。而在增持行为发生后,这些公司股价均较为稳定。业内人士提醒,尽管增持和回购现象的频频出现对市场会形成利好,但投资者仍应注意风险。刘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