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密集发行 千亿资金有望驰援股市

2011年05月20日 09:2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尽管平均首发规模不高,但数量优势足以弥补发行劣势,今年以来的募集总额超过1000亿元。市场底部一旦确立,上述资金随时都会入市。

  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今年以来至少已有73只新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正式成立,募资金额高达915.32亿元。这样来算,尽管每只基金的平均首发募资金额仅有12亿多元,但“聚沙成塔”效应已经显现,新基金的募资总额还是非常惊人,这对股市行情将是持续有利的支撑之一。

  同时,粗略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达到45只,即使按照上述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计算,那短期将有超过500亿元的资金入账。

  两者相加,新基金短期募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已成定局。“新弹药”待命入市不过,与新基金发行“如火如荼”相比,新基金入市非常谨慎。李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