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反常看淡九牧王 担忧公司业绩可持续性

2011年05月20日 09:2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装品牌九牧王的上市之路可谓坎坷,不仅爆出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纠纷,公司的治理结构、财务数据也受到诸多质疑,令许多喜爱“打新”的投资者也望而却步。

  招股书显示,公司过去三年收入与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7%和37%,表现亮丽。但券商机构们似乎并不买账,广发、安信及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给出的目标价均在20-22元左右,接近公司发行价区间,对应动态市盈率仅25倍。

  国金证券则直接在研报中指出,公司募投项目不至于使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反而产品毛利率存在下调的风险。

  一向唱多新股的券商这次态度谨慎的原因,可能来自对公司业绩数字可持续性的担忧。

  此外,公司业绩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较大,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将在明年到期。公司也在招股书中承认,“经营业绩对税收优惠具有一定程度的依赖性”。

  再考虑到实际控制人林聪颖及其家族成员占据公司董事会除独董外的所有席位、在上市后仍将占有公司接近八成的权益,公司实际上可以叫做“林家铺子”。这样的股权结构加上遍布行业上下游的关联公司,会不会损害外部股东的权益,也是机构和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成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