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门槛提高 “壳”价值下降炒ST股难度加大

2011年05月20日 09:3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入股票-宣布重大事项停牌-复牌大涨”,此模式为很多投资者梦寐以求。但近来因重大事项停牌复牌后的股票,却未能演绎上述模式,不能涨停,相反却常常出现在跌停板上。

  4公司取消重组

  停牌1个多月的*ST四维(600145)18日公告称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股票开盘即封死跌停,这已是三天内第四家上市公司停止重组项目。

  5月17日,华芳纺织(600273)发布公告称取消重组事项,当天复牌后一度跌停,最终大跌7.16%。福建南纸(600163)也公告终止重组事项,复牌当天跌停。停牌半年的辽通化工(000059)终止重组,虽然复牌后涨停,但股民称,时间成本“伤不起”。

  重组门槛或提高

  终止重组本属正常,但最近三天四家上市公司终止重组,密度明显超过以往。“我个人认为这不是巧合,背后传递来自监管层的一种信号,”国信证券一位保荐人分析道。

  5月13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确定了推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庞大工作计划,包括市场非常敏感的推动整体上市、防止内幕交易、完善停复牌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等十项工作安排。证监会整体部署,逐项制订具体操作方案,统筹配套相关规则,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分析师认为,《征求意见稿》提高了借壳上市的门槛,借壳上市拟执行IPO趋同标准。

  “壳”价值下降

  业内人士预计,新规或将促使ST股“壳”资源价值下降。这是因为,一方面是借壳上市的门槛在提高,另一方面是IPO的通道越来越畅通,新股发行的家数和融资额迭创新高。统计显示,2009年、2010年两年里A股市场共有677家企业IPO,接近2004-2008年5年IPO企业的数量。过去借壳上市的主要是民营企业,随着民企可以大量登陆中小板和创业板,它们借壳上市的动力将大为减弱,沪深股市估计很难再演绎以往那种借壳上市的热潮,而只能是零星个案。

  炒ST股难度加大

  分析师认为,除了提高重组门槛外,证监会目前对于内幕交易的监管力度极大,在停牌前股价有异动的,重组方案被否、被退回去的可能性极大。随着对重组门槛的提高以及对内幕交易打击力度的增强,喜欢爆炒ST股“赌”重组的股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了。

  重庆晨报综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