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 食品行业领跌

2011年05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食品行业板块领跌两市。

  今日开盘,沪指报2858.31点,跌1.26点,跌幅0.04%,成交4.01亿元;深成指报12167.80点,涨9.69点,涨幅0.08%,成交2.87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国际贸易、有色、航天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钢铁、电力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新大洲A涨停;中粮屯河跌6.59%,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之后,“国家队”资金悄然出手。据悉,在市场整体估值再次下移至历史低位后,社保基金和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对A股进行了增仓。据悉,社保基金向10家左右的基金发出了申购要求,其中60%左右用于权益类股票投资,在获得资金后,基金管理公司很快开始买进股票。此外,一家位于北京的大型保险资金管理公司也在近期对A股进行了大举增仓,规模大约在100亿左右。

  备受关注的“国家级”稀土收储终于启动。在昨日发布的《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我国明确提出了建立稀土战略储备。业内人士认为,国家级稀土收储战略的推出,表明我国对稀土保护性开采的态度,将为目前高企的稀土价格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板规则将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从资产规模等方面作出规定,而红筹公司的发行规则或将略低于全外资公司。这是从昨日召开的“陆家嘴 论坛·浦江夜话”上传来的消息。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4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125.9亿元,同比增长24.2%,与一季度27.5%的增幅相比略有下滑。从行业来看,1月至4月,中央管理的五大发电企业合计继续亏损,施工房地产行业国企利润出现下降。

  从近一年来*ST沪科的公告来看,保壳进而推动重组一直是2010年8月正式入主*ST沪科董事会的大股东史佩欣的主要目标。不过,如果2010年*ST沪科转让南京康城公司90%股权实现保壳的财务数据造假属实。*ST沪科将会面临监管机构的严厉处罚。同时因为2010年*ST沪科仍旧亏损,*ST沪科将面临暂停退市的风险。

  上市之前突然来袭的“举报门”并未阻碍上海医药H股上市步伐。今日,上海医药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股票简称“上海医药”,代码为02607。据悉,本次上海医药发行H股6.64亿股,加上公司相关国有股东划转给社保基金会从而转为H股的6642万股,合计为7.3亿股。(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