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募集70亿反响不佳 伊利股份复牌大跌

2011年05月20日 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伊利股份复牌大跌,公司上周三停牌,昨日发布公告定向增发不超过2.18亿股,价格不低于32.67元/股,募资净额不超过70亿元。但是市场反应不佳,早盘略有上涨,随后直线下跌,全天在低位震荡,最终下跌6.65%,报收35.04元。

  公告显示,在伊利股份募集资金中,液奶项目计划投资约18.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收入53亿元;冷饮项目计划投资约2.75亿元,预计年收入3.1亿元;奶粉计划投资约5.5亿元,预计年收入26亿元;酸奶计划投资约14亿元,预计年收入35亿元;奶源项目计划投资约12.3亿元,预计年收入7.8亿元,另外,补充流动资金16.48亿元。

  尽管复牌反响不佳,但是机构对于伊利股份定向增发却是一致看好。他们认为,此举将提高伊利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2010年,伊利液奶收入210亿元,较上年增长27%,占伊利营业收入的70.7%。而同期蒙牛液奶收入269亿元,增长18%。伊利液奶规模小于蒙牛,增速却高出9个百分点。申银万国认为,在乳业许可证重审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伊利加大液奶产能投入值得肯定。

  此外,酸奶市场是目前乳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数据显示,酸奶近三年产销量增长速度高达20%以上,大大超过其他乳品品类的增长率。去年蒙牛以4.69亿元收购君乐宝51%股权,君乐宝是华北最大的酸奶生产企业,2010年收入12.6亿元,84%来源于酸奶,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四位,这给伊利带来较大压力。而伊利酸奶项目达产后将贡献收入35亿元,较蒙牛2010年酸奶收入27.5亿元还多7.5亿元。

  长江证券乔洋亦认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以后,会提高毛利率和附加值较高的酸奶以及奶粉业务的收入贡献比例,这将显著提升公司产品结构,有助于公司实现产品高端化,给予伊利股份“推荐评级”,申银万国同时也表示,伊利业绩弹性较大,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在短时期内,投资者担心的或许是业绩摊薄较大。伊利此次拟增发2.18亿股,原有股本7.99亿股,相当于股本扩大27.2%,对近两年每股收益摊薄较为明显。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