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不惧重组终止 辽通化工一路上涨

2011年05月20日 09: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重组终止4个交易日后,辽通化工涨幅依然凌厉,从本周一至今涨幅超过17.60%。而成交回报显示,昨日仍有2家机构席位买入2900多万股。

  辽通化工去年12月停牌,本周一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并复牌。此前,辽通化工拟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全资控股的特殊目的公司——安油炼油公司合资设立一家石化公司。然而,由于双方就涉及双方切身利益的个别条款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终成泡影。

  不过与以往失败的重组案不同,在公告发布后,辽通化工不跌反涨,复牌当天跳空高开7%,报收涨停并创下一年多来的新高。而且这种涨

  幅并非昙花一现,复牌至今,辽通化工涨幅超过17%。其强势回归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因为在其停牌期间,大盘仅上涨了1.02%,并不能用补涨来解释这一切。

  银河证券认为,终止重组对辽通化工来说是好事一桩,因为原方案严重低于预期。按照此前方案,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出资40个亿,辽通化工拿出一部分石化资产,组成一家合资公司,前者股权占比在40%,辽通化工股权占比在60%,然后由合资公司出钱购买剩余的石化资产,由合资公司经营500万吨的炼油、45万吨的乙烯。银河证券表示,40个亿占40%的股权,对炼油乙烯项目的权益估值仅为100个亿,这个跟重建一个项目所需的投资有很大的差距;此外,对于辽通化工而言,项目增值的部分还需要交所得税,只能一次性实现资本利得。

  中信证券也认为,在重组终止之后,辽通化工将独享行业景气度。自去年年底,石化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辽通化工装置开工正常,随着公司运营经验的增加及开工率提升带来的规模效应,公司业绩也将逐步增长。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