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伊利股份再融资引发资金出逃 做空动能得到宣泄

2011年05月20日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19”12年的轮回并没有给A股市场带来惊喜,昨天大盘反而以下跌收盘,只有代码含有“519”的江南红箭(000519)和贵州茅台(600519)以红盘表现象征性地纪念了一下。

  昨天A股市场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伊利股份(600887)以1.28亿元的净流出金额排名两市首位,量比也高达3.64倍,并创出近期天量,股价大跌6.65%。

  伊利股份是国内乳制品行业的龙头。此前曾因奶制品行业潜规则等公共食品安全问题,该股一度遭到市场抛弃,之后公司在国家的清理整顿并提高行业标准的情况下,积极推进整合。由于获得政府补助形成营业外收益,公司2010年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每股收益达0.97元,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但受原奶上涨压力及宏观调控影响,公司各类产品毛利率普遍下降,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伊利股份在推出2010年度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后,市场一度比较看好。有券商报告预测称,公司2011-2013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可分别达到1.22元、1.64元和2.26元,随着原奶价格企稳以及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渐趋缓,公司毛利率继续下降的压力将逐渐减缓。另外,通过产品结构升级来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将会成为公司的重要手段。因此,2011年35倍的市盈率水平比较合理,并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在上周三召开临时会议起开始停牌,昨天的复牌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18亿股A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70亿元,用于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扩建项目、奶源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该股昨天复牌后,股价略微高开,随后就一路走低,盘中股价一直运行在均价线下方,抛售的资金此起彼伏,此前一直小幅上涨的K线图形也遭到破坏。公司在下跌的市况下推出这样的融资方案显然很打击市场人气,何况公司是在高负债实现产能扩充已经走不通的情况下采取的定向增发以筹集所需资金,这更令人心存一份担忧。

  伊利股份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基金等大机构青睐的股票,今年一季度共有58只基金扎堆该股,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4.14%。此外,中国人寿的一个保险理财品也占据了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的位置。直至截稿,交易所龙虎榜还没有统计出来,但从近日基金出货减仓的动作来推断,机构的做空动能在停牌一周之后,已经在昨天得到了宣泄。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