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基金发行数量井喷 上半年成立新基金或超百只

2011年05月20日 10:3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不温不火,但新基金发行却如火如荼。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数量已经达到71只,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与此同时,目前在发或已确定发行日期的新基金还有36只,如果这些基金募集顺利,仅今年上半年新基金数量突破100只大关几乎没有悬念。

  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成立的新基金38只,募集资金总额达731.5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大幅提高,已经成立的71只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约1100亿元,整体募集规模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监管层继续放宽新基金审批通道,令新基金数量井喷。但新基金如此密集发行,也使得竞争异常严峻,单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自然被稀释。从单只基金的募集能力来看,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平均募集规模15.5亿份,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19.25亿份的平均募集规模。

  不止是新基金募集规模下降,今年以来,基金数量急剧增加的基金业,总规模也在持续缩水。此前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总份额为2.22万亿份,较去年底减少了1094.3亿份,基金净赎回比例达到4.7%。目前市场上管理规模不足2亿份的“袖珍”基金也已达到100只左右。(记者 蒋娅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