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大盘弱势反弹陷困惑 难以摆脱震荡格局

2011年05月20日 10:5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大盘在筑底企稳反弹之后,其走势并不是一帆风顺,乏弱无力的行情似乎注定此波反弹长久不了。那么,如何看待此次弱势反弹走势,当前基本面形势是否能够支撑行情转强,投资者又将采取何种策略应对呢?

  笔者认为,目前宏观经济面与政策面并不“给力”此波反弹。最新数据显示,采购经理人指数、工业增加值、进出口和消费等指标逐步印证了之前市场预期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尤其是地产投资增速回落较为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随后经济政策会有放松的余地。因为本周发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显示,5月上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4月下旬扩大,说明当前的通胀形势依然居高不下。工业品价格在电荒的预期影响下,加上国际原油价格维持较高水平,可见市场并没有预期到通胀出现回落的迹象,从而预示着政策面依然将会维持较紧局面。

  统计局18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仍有八成的城市房价在上涨。从历史相关经济政策表现看,只有通胀出现确定的下行拐点趋势形成,同时经济出现明显的下滑态势,经济政策才会有明显放松的可能。当前紧缩政策主要还是为了在可控的范围内抑制通胀和房价,也就是说,在考虑经济风险的因素上,后期的紧缩政策或将逐步减弱,只是市场难以改变对紧缩政策的惯性预期,这将会抑制后市股指反弹空间相对有限。

  尽管持续提高准备金、新股扩容不断以及解禁股减持明显,但是场外观望资金还是十分充沛。因为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今年以来至少已有73只新基金正式成立,募资金额高达915.32亿元,加上近期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仓位由上期的82.60%降至本期的78.97%,降至20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估计有数千亿场外资金虎视眈眈在观望格局。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央行在其2010年年报中称,将加强利率工具在管理通货膨胀预期中的作用。央行还将增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并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信息暗含管理层并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这就是场外资金不敢放手一搏的原因。其二,目前市场各类行业板块缺乏引领热点,使得场外资金迟迟不能积极入市。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一般阶段回升行情初期,市场往往难以摆脱前期调整恐慌情绪,伴随行情趋势明确,加上新的不利因素得到释放,无疑增加上市场信心,应该说行情转强需要一个过程。

  在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难以摆脱震荡反复格局,适当选择轻仓操作,在机会选择上以自下而上数选个股,或主题结构性投资机会,比如电荒引发的各类题材、食品饲料等防御类优质个股。上海知名私募人士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