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易方达安心回报发行 国内首创养老金优惠费率

2011年05月20日 11: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告显示,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型基金将于本月19日起全国公开发行。该产品设计很有特色,以“力争战胜通货膨胀和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投资目标,定位于“养老投资工具”,将由明星债券基金经理、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钟鸣远担纲。

  易方达安心回报在产品设计上出现两项国内首创。首先,这是国内首只在基金合同里明文定位于“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工具”的公募基金产品。该产品在投资策略上将努力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持续的投资回报。

  此外,由于产品以“提供养老投资工具”为立足点,因而在产品设计上特意设计了对“老百姓的养命钱”———养老金实施优惠费率。招募说明书显示,养老金购买易方达安心回报特定基金份额,认、申购费率均可享受优惠,这类“养老金”严格定义为“基本养老基金与依法成立的养老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基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投资基金的地方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这一优惠费率条款能够有效降低养老金尤其是中小型的企业年金和集合年金投资基金的成本门槛。

  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产品享受费率优惠在国外屡见不鲜,以美国为例,在大力推进养老金投资共同基金的过程中,不少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专门设置了面向养老金客户的份额类别,对该类投资者实施费率优惠。目前在美国市场,养老基金已经成为共同基金最大的投资者。   (张汉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