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尚福林:中国需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2011年05月2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  

  中新社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20日称,为适应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中国需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以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协调发展。

  尚福林透露,在中国资本市场推出国际版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他在此间举办的“陆家嘴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尚福林说,中国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键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形成有利于经济转型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制度安排,这在客观上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健全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尚福林说,中国资本市场需积极拓展市场覆盖范围,要继续壮大蓝筹市场和中小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增强创业板市场对新兴技术和新兴业态的包容能力和支持作用。中国还需推动建立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场外交易市场、积极推进国际板的建设。

  尚福林同时指出一些中国资本市场的不足,强调中国资本市场需有效提升一级市场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强化市场透明度建设,并更好地推动市场主体自主创新、公平博弈和有序竞争。“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核心,切实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要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和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接触内幕信息的管理,制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坚决依法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