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汉王高管集中套现遭质疑 董事长回应称要感恩

2011年05月20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质疑汉王科技信息披露不规范,认为汉王科技今年一季度巨亏,但是该信息在公司年报中并没有进行提醒,而就在公司披露漂亮的年报数据后,公司高管集体套现8000多万元,此后汉王股价持续下跌。

  3月18日,汉王科技发布2010年年报。年报上的数据很漂亮:全年总收入突破12亿元大关,较2009年增长112.71%;实现净利润8790.16万元,同比增长2.69%;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88元。3月21日,汉王科技9名现任高管集体减持手中股份,9名高管在当天合计减持了120万股自家股票,累计套现8710.67万元。就在数天后的4月18日,汉王科技发布一季度财报,预计亏损4000万至5000万元。由于这份预计公司将巨亏的季报,导致汉王科技股价持续下跌。

  对于高管套现的问题,此前,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回应称:“这些高管实际上都是汉王的创业员工,他们大多数都是科学院出来的,都是跟着我一块做的。实际上他们去年就有这个考虑,一般到解冻之后到底是卖股票还是不卖,他们做了两个决定,一个决定是统一行动,第二个是做一部分减持,因为他们都是中年人,有孩子上学的压力。”他还举例说:“我们有很多高管是外地户口,孩子高考还要到外地去,有的孩子想直接出国了,出国的学费也比较高,有些高管还在付买房子的贷款,所以当时他们做了这样一个决定。我本人是这么看的,我自己觉得要感恩。我自己本人做了20多年,他们也是从研究生期间和汉王一起干,做了十几年了,耐心地做好一个企业,做好一个技术,然后获得回报,我自己觉得它的正面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对于公司披露信息可能存在不实的质疑,汉王目前没有官方回复。(记者贾中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