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宝安石墨矿”事件 投资者起诉信达证券获受理

2011年05月20日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宝安石墨矿”事件出现新进展。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透露,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了该所代理的宝安投资者诉信达证券欺诈客户案。

  原告要求信达赔偿损失

  根据该案代理律师张远忠提供的《民事起诉状》,原告刘某诉称,2011年2月21日,被告信达证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研究报告《中国宝安:石墨烯让股价飞》说中国宝安旗下子公司贝特瑞拥有中国天然鳞片状石墨主要产地之一的黑龙江鸡西石墨矿,并将中国宝安公司股票确定为“买入”级别。

  原告听信报告所言,于今年2月23日开始分多次买入中国宝安股票,后中国宝安于3月15日发布《澄清公告》表明被告研报中涉及利好事实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中国宝安股价出现下跌,原告于3月16日卖出先前所购中国宝安股票。这一过程中,原告共计损失本金6697元,交易费用损失235.47元,加上买入时的交易费用损失174元,共计损失7106.47元。

  为此,原告刘某以欺诈客户赔偿纠纷为案由,要求法院判令被告信达证券赔偿原告损失共计人民币7106.47元,并判令其承担原告利息损失共计人民币203.32元。

  证监会建议投资者维权

  去年9月,包括信达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发文鼓吹,使得中国宝安股价扶摇直上。从2010年9月6日11.70元收盘价,至今年2月22日最高摸至25.45元,股价一举翻番。其中,1月18日开始新一轮进攻,仅一个月的时间,股价即飙升近80%。可是好景不长,3月15日,中国宝安突然公告称,公司没有石墨矿,贝特瑞在黑龙江的石墨矿权仍在审批和协调之中。中国宝安股价由此一路下跌至目前的18元左右。

  事件发生后,不少亏损的投资者呼吁监管层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要求相关券商赔偿损失。对此,中国证监会就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做出回应,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在对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开展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同时,建议投资者权益如受损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 许超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