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可转债基金应对大盘“摇啊摇”

2011年05月20日 17: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大盘今年以来没完没了地在2600点与3200点之间摇晃,令投资者牛熊难辨之际,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可转债市场继去年实现规模激增后,2011年再度迎来大扩容。业内人士表示,以目前的速度测算,今年可转债市场总量有望达到千亿元规模。而可转债作为进可攻、退可守的金融产品,是投资者应对振荡市的较好选择。

  可转债基金进可攻退可守

  近期将有两只可转债基金上柜,从发展趋势来看,今年转债基金的数量有望超过去7年之和。据兴全基金管理公司统计,可转债的风险收益特征非常独特:在市场上涨时,可转债的涨幅和上证指数基本相当;而在市场下跌时期,由于可转债的债券特性赋予其一定的安全垫,跌幅往往小于正股股价。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当前可转债市场规模的增长,具备专业投研团队但苦于缺少投资标的的可转债基金将迎来了历史性的投资机遇。基金投资是一种中长期投资的方式,对于广大基金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选择能够在长跑中获胜的基金。目前市场上已发行完毕的可转债基金共有6只,其中兴全可转债作为国内首只可转债基金,历经了长达7年的市场风云,在2008年的市场大幅杀跌,多数基金净值下跌超过60%的情况下,兴全可转债净值仅下跌了23%,抗跌特征明显;而在市场转牛或是反弹时,兴全可转债同样跟随市场获得较高涨幅,近5年来整体收益高达262.05%。而成立已经7年之久的华安宝利配置基金,其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485.19%,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研究数据还显示,可转债基金之所以表现较好,与其投资标的在市场上受到高度欢迎是分不开的。以3月底上市的川投转债为例,该转债1个月以来已经上涨了4%。此外,老转债虽然在近期股市下跌中出现一定调整,但它们的跌幅小于股票。以2007年底上市的唐钢转债为例,截至5月12日,该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33%,而同期大盘跌幅为5.05%。一涨一跌之间,差距便超过了7%。

  可转债基金跑赢股基

  可转债基金在业绩持续迎来丰收的过程中,还通过分红,让广大基金份额持有人分享到市场扩容红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已成立的3只可转债产品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都相继跑赢了股基均值,其中收益率最高的达到了2.11%,而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为-6.11%。

  韩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