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联储朦胧提退出路线 有助提振A股信心

2011年05月20日 17:5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攻下5日线、10日线,技术趋势刚刚向好之际,半年线又成为拦路虎,将短期A股的反弹势头遏制住。昨日沪指攻击半年线受挫,周五两市双双低开弱势震荡,重心一举下移,刚刚纳入怀中的5日线和10日线也易手,市场一度再次进入才摆脱的不利局面,不过2850点形成支撑,股指最终还是勉强止跌,在压力线与支撑点相距甚近的情形下,全天总体呈现出窄幅度整理走势。

  指数表现一般,个股也出现分化,水泥、电力等近期弱势行情下表现不错的品种,以及物联网、核电、环保等为代表的多数概念均处于回调之中,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则涨幅居前。今天的亮点来自于化工板块,氟化工刚刚褪去,碱概念又卷土重来,化工股不停的变着招数吸引资金炒作,5月首周,华东地区轻质纯碱价格大幅上涨8.1%,今年以来,全国电力供应偏紧,加之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多地用电紧张,而从历史走势看,几次限电政策都推高了纯碱的电力成本并限制了供给,导致价格一路上扬,纯碱-原盐价差也明显上升,刺激了碱类股今日的活跃,氯碱化工涨停,青岛碱业、三友化工、山东海化等都有上佳表现。

  昨天,美联储进行了议息会议,传达出的信号表明QE2将如期结束,世人担忧的QE3将不会推出,与此同时,美国也正式定出“退出路线图”,预计首先将缩减支出,然后联储抛售国债,回收市场流动性,最后则进入加息进程。即使美国短期内还难以兑现紧缩,但最少是给市场释放了一个信号—长期以来的宽裕流动性可能达到顶峰,而这对于中国也算一大利好,美国不滥发货币,则美元汇率上升,那么石油、矿产资源等大宗商品价格飙涨的势头也能得到一定遏制,客观上有助于政府当前的抗通胀作战,国内长时期的紧缩环境有所改善,至少进一步收紧力度的预期将会降低,而这则会对股市投资者构成信心提振。(余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