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收紧遇上市场扩容 成A股震荡主因

2011年05月20日 17:5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周小川表示扩张性政策可能引发资产泡沫以及尚福林表示国际板越来越近等消息的影响,今日两市指数小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指数反弹受到5、10日短期均线的压制,最终两市收出缩量"十字星",多空处于胶着状态,市场人气较为低迷。

  社保、险资抄底以及美股收高是刺激早盘指数平开冲高的重要因素,但是之后的反弹却在10日线止步,虽有局部热点,但是跟风盘不积极,指数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最终造就了10点后的连续跳水。周末效应导致午后指数弱势依旧,央行行长、证监会主席在陆家嘴论坛上的讲话给市场带来了忧虑情绪,通胀和扩容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多头尾盘自然也无实质性动作,最终双方选择的是折中方案——“十字星”收盘。

  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国稀土正式进入全面整合重组阶段,受此刺激稀土永磁概念成为今日两市的耀眼新星。五矿发展、包钢稀土、中色股份盘中冲击涨停,安泰科技、中科三环、厦门钨业表现活跃。此板块作为市场人气品种,受益行业整合以及中国优势,后市仍有机会,可重点关注行业上游资源龙头。有色金属板块的活跃则主要是受稀有金属个股的带动所致,矿业、铝业等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提振,但是并未被激发。有色板块整体行情并未启动,多是超跌反弹所致,此板块适合波段关注。

  最近风生水起的国际板概念今日表现分化,联美控股、万业企业继续涨停,东睦股份、多伦股份、四川双马盘中大幅震荡。此板块强势持续了几日,多数概念性质,对业绩并无实质性的推动,观望为主,切忌追高。

  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是今日盘面又一“热点”,中信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光大银行表现活跃,金融股护盘对指数的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也封杀了指数的大幅下跌空间。银行股以其低估值优势在下跌中最易得到主力的青睐,特别是在社保抄底、险资入场风传的条件下,银行股的上涨更能让人浮想联翩。此板块中线机会值得关注。

  目前看,虽有社保、险资等主力机构抄底的传闻,但是国际板上马\新股扩容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有待继续消化,紧缩货币政策的阴云依然笼罩在大盘上空。短线指数反弹压力重重,5、10、120日等关键均线将成为制约反弹的重要阻力,预计后市仍有震荡甚至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沪综指2800一线将是强支撑,下周继续关注2780-2820区间的压力。操作上,指数方向未明,控制仓位观望为主是近期的首选策略。(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