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伊利股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2011年05月20日 1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航证券点评称:

  公司2010年年报业绩超预期,每股收益0.97元,201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受原奶上涨及宏观调控影响,公司各品类产品毛利率普遍下降,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随着原奶价格企稳以及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渐趋缓,公司毛利率继续下降的压力将逐渐减缓。另外,通过产品结构升级来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将会成为公司的重要手段。

  公司销售费用率水平依然较高但呈现下降趋势,经过了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宣传活动后,公司的销售费用率水平有望继续下降,潜在利润贡献率巨大。

  预测公司2011至2013年摊薄后E PS分别为1.22、1.64和2.26元(不考虑转增),鉴于公司未来三年利润水平仍将快速增长,给予公司2011年35倍市盈率预估(公司股票合理价格在42.7元左右),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积极买入并长期持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